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11 11:01:35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D140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出席会议,校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王英主持。

DSC_8488.JPG

DSC_8500.JPG

   王涛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开展,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他围绕“五个坚持”和“五个三”的有力举措,全面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是坚持“三强化”,层层压实责任。学校党委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方案精准,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坚持“三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微宣讲”等形式,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以及学生宣讲团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宣讲工作。三是坚持“三聚焦”,集中开展学习教育。通过聚焦“红色”知识、“红色”信息以及“红色”元素,开展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四是坚持“三融入”,突出育人特色。坚持重点面向学生群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研学实践、融入校园文化,提升立德树人水平。五是坚持“三为民”,确保教育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民”所需,深入基层调研;送“民”温暖,开展关爱行动;借“民”之智,强化同向发展,以最大程度的惠民举措服务师生群体。

DSC_8517.JPG

   王涛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王涛要求,下一步学校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宣讲。继续原原本本学习党史相关书籍和资料,做到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二是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载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群众的问题,全面推进职技融通,培养更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三是持续深化学用结合。坚持“党建+业务”的方式全面推进党建品牌和优秀支部工作法建设;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赛教融合;加快推进“工匠文化博览园建设”;优化实施“三定”改革方案,坚持实施“以群建院”等发展理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涛强调,学校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成都经济的发展培养更多新时代产业工匠,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努力走好新时期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   上,纪检监察审计处、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交流发言。

DSC_8495.JPG

DSC_8505.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