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8:02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D1408召开了2021年度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王士星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实职、含协助),部分纪检员代表、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王英主持。

DSC_8432.JPG

DSC_8450.JPG

   王涛表示,述责述廉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有力抓手。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题辅导。

DSC_8480.JPG

    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推动新思想的学思践悟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力走,强化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实践。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全面对表对标,把新思想细化为落实学校党委“十四五规划”、“双高”建设、内部质量诊改等重大部署的具体任务,深入推进工贸与技师中高职纵向贯通培养、横向融通发展。

    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干部履职能力。一是坚持服务为民,把关心关爱师生放在首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员干部思考问题和开展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健全激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关爱干部,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鲜明导向,建立完善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常态化机制。三是加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力,要建立健全的干部管理体系,努力塑造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团结互助、奋发向上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一是落实“两个责任”,积极推动“四责”协同机制落地落实,持续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体制机制。二是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党员要带头修身律己清正廉洁,遵纪守法,树立良好党员形象,彰显党员干部政治本色。三是大力支持学校纪委严格监督执纪。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DSC_8435.JPG

DSC_8455.JPG

DSC_8457.JPG

DSC_8462.JPG

DSC_8465.JPG

DSC_8467.JPGDSC_8472.JPG


   会上,校领导蒋华莹,相关部门负责人胡颖梅、张晓骞、张秀军、赖敏、余健、刘万龙分别作了述责述廉报告,逐一接受参会人员的现场询问和质询,并现场一一答复、作出说明。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以不记名的形式填写《民主评议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的内容包括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个人廉洁自律情况、回答询问和质询的情况。

DSC_8437.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