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2021 UK ENIC (UK NARIC)会员年会暨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分享交流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04 16:50:33


   新年伊始,我校于2022年1月3日受邀参加“2021 UK ENIC (UK NARIC)会员年会暨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线上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晓骞,教务处副处长江辉线上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由UK ENIC (UK NARIC)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与UK NARIC中方理事会主办,SUVEC中英职业教育委员会、北京财贸职业学院(UK NARIC北京教师发展中心)、以及纳里克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有包括我校在内的40余个会员单位的近百位领导和代表线上参会。会议共分为六个部分:嘉宾致辞、UK ENIC(UK NARIC)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作“2021年年度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主旨发言、会员单位代表作主旨发言、颁奖仪式、“UK NAR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实践探索”经验分享、以及UK NARIC全球教育资源数据库使用培训。其中,在颁奖环节,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张晓骞荣获“会员单位优秀个人”表彰。

   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简称UK NARIC)于1997年成为独立的英国官方指定的唯一的全球学历学位评估认证机构,是全球首家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针对国际教育体系和学历学位认证与评估工作的机构,充当了世界国际资格的翻译机。目前UK NARIC 已经发展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UK NARIC在2019年提出“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帮助职业院校在专业标准化建设上提升专业建设质量,获得国际认可。认证后,院校能够将专业进行对外的输出。在提升院校国际影响力的同时,满足院校深度国际合作交流的需求。

   我校于2021年成为“UK NARIC中方理事会”会员单位。未来,我校将在“UK NARIC中方理事会”的帮助下,加强特色专业建设,使其达到国际标准、获得国际认可,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