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诊改委专家组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3:43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工作安排,12月29日-31日,以四川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阎开印为组长,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傅德月为副组长,四川电子机械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明军、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春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甲奇、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远东、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莉为组员,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杨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刘静为秘书的四川省诊断与改进工作复核专家组一行9人对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现场复核。

DSC_7915.JPG

DSC_7930.JPG

   30 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D-1408会议室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汇报会。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及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DSC_7903.JPG

   成都市教育局领导何荣致辞。他指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工贸职院开展诊改复核工作,既是对学校推进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又是推动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他强调,希望学校全体师生员工以此次诊改复核为契机,按照专家组要求精心组织各项复核工作,认真准备各项复核资料,切实加强后勤保障服务,确保诊改复核工作有序推进、高效落实。同时,要认真学习并虚心接受专家组反馈的复核意见,切实加强问题整改,持续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大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市教育局将把推动市属高校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指导和支持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各项改革事业的长远发展,预祝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圆满成功!

DSC_7894.JPG

   学校党委书记王涛致辞。王涛讲到,自2019年学校诊改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按照学校“高职与技师融通发展、工匠文化特色鲜明、省内一流的高等院校”的总目标,以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为依据,以质量文化建设为引领,着力打造“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推动诊改工作的运行。他表示,现场复核工作既是对学校前期诊改工作的一次检验,更重要的是帮助我校修正目标、研究科学标准、厘清诊改运行路径、完善激励机制和丰富学校质量文化,促进学校科学规范的发展。在此期间,学校将全力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尽心尽力保障复核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学校也将严格按照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DSC_7945.JPG

   学校校长杨春禧围绕诊改工作基础、诊改体系构建、学校层面实施、诊改引擎打造、诊改工作成效以及未来工作打算六大板块详细地汇报了学校诊改工作整体情况。杨春禧表示,学校诊改必须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常态化、深入开展;诊改的主体是学校,需全员参与、全过程管理、全方位推进;数字校园的建设是诊改工作的有力支撑。下一步,学校将健全激励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优化标准,持续推进常态化诊改;完善平台功能,提升信息化对诊改的支撑能力。

DSC_7898.JPG

   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专业、课程层面诊改工作情况;人事处负责人汇报了教师层面诊改工作情况;学生处负责人汇报了学生层面诊改工作情况;信息化与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汇报了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情况;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学校2个专业、4门课程的诊改工作情况。

DSC_8091.JPG

DSC_8110.JPG

DSC_8118.JPG

   30日下午,专家组召开多场座谈会,深度访谈了学校领导、中层干部、二级学院负责人、专业带头人、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广泛了解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和质量文化建设的工作情况;现场考察了学校信息化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

DSC_8145.JPG

DSC_8170.JPG

   31日下午,召开了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专家意见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傅德月主持。会上,诊改复核专家组组长阎开印代表专家组宣读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诊改复核反馈意见》,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螺旋建设与运行、引擎驱动、平台建设八个层面和8字形质量改进螺旋运行成效方面指出了学校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专家组成员结合工作分工,向学校反馈了诊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推进学校诊改工作的个人意见。

DSC_8156_副本.jpg

   王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们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学校在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内部质量诊断与改进、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全盘接受专家组的诊改复核意见,并将从三个方面全力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接受反馈意见。专家组向学校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学校全盘接受,没有异议。学校将以此次反馈会议精神为契机,紧密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理清工作思路,统筹协调部署,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成效。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坚持以反馈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统筹协调,逐项归类梳理,做到应改尽改、立行立改;加强对相关部门问题整改过程的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三是巩固整改成果,推动学校再上新台阶。要充分用好整改成果,把整改成果与推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一号工程”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以成果引领、联系和指导工作实践,转化成果,凝聚智慧,提升动力,全面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涛强调,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在专家组各位成员的大力支持下,坚决把反馈问题认领到位,整改到位,坚决把省教育厅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把问题整改成果转化到位。全校上下将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为四川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学校智慧和力量。

DSC_7962.JPG

DSC_7966.JPG

DSC_7982.JPG

DSC_7986.JPG

DSC_7996.JPG

DSC_8003.JPG

DSC_8013.JPG

DSC_8023.JPG

DSC_8032.JPGDSC_8041.JPG

相关负责人汇报学校的诊改工作情况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