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我校举办第37个教师节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9-13 15:42:38

   潜心半亩方塘,耕耘三尺讲台;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9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校B617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华莹出席活动。

   在演讲比赛中,我校12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演讲,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着一个个真实生动、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有的是刚毕业不久的年轻老师,有的是经验丰富的教育标兵,有的是潜心教学多年的辅导员、班主任,有的是职能部门无私奉献的行政人员。他们虽来自不同的岗位,但他们的演讲充满了一代代教育人的坚守与传承,饱含了他们对“师德”的思考与感悟,承载了他们对“教书育人”的责任与执着。老师们的演讲,主题鲜明,观点突出,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传递正能量,折射出教师高尚的师德,展示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演讲教师讲述的事迹虽然很平凡,但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朴实的语言,使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好老师”,这是再简单不过的三个字,背后却浸润着多少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这是老师们付出毕生心血得到的一份信任和荣光!

   通过这次演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奉献”的意识,激发了教师的工作激情,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和人格魅力,切实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入发展。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