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促发展 赋能职教谋新篇——成都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暨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25 22:18: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成都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活动暨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处处长闫益友,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宾洁,成都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文春帆,我校党委书记、成都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王涛出席活动,成都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及部分理事单位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和现场的师生代表们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10625214907.jpg

   闫益友代表市教育局致辞。闫益友向市职教学会全体党员干部、学生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希望市职教学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紧密团结各会员单位,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成都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培育高素质的城市建设者和成都工匠,做出全市职教工作者新的更大贡献和努力。

DSC_2351.JPG

DSC_2369.JPG

   文春帆宣读党建工作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闫益友、宾洁为党建工作委员会揭牌并授牌。

DSC_2375.JPG

   王涛代表党建工作委员会讲话。他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按照《学会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组织成立了党建工作委员会,坚持把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自治相统一,切实以党的建设推动学会事业不断发展。他强调,一是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学会顶层设计,科学制定学会5年发展规划,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引导,努力扩大成都职教宣传阵地,促进新格局下成都职教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党建赋能职教学会事业,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着重关注和研究成都职业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提供适配的人力资源供给。三是要以党建强化制度执行力度,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加强党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现代职业教育学会制度体系。

DSC_2245.JPG


DSC_2385.JPG


QQ图片20210625214925.jpg

DSC_2426.JPG

   文艺活动在成都市技师学院的合唱《不忘初心》中缓缓拉开了序幕。文艺活动共三个篇章,第一篇章铭记峥嵘岁月,节目有情景舞《闪闪的红星》;合唱《保卫黄河》;朗诵《东方红》。第二篇章奋斗砥砺前行,节目有舞蹈《青城太极舞》;四川清音《锦城诗韵话职教》;音乐舞蹈诗朗诵《高原的梦》。第三篇章复兴梦再启航,节目有舞蹈《吉祥鼓》;诗朗诵《回首筑梦百年路,阔步启航新征程》,舞蹈《大国工匠》以及大合唱《新征程》。

DSC_2441.JPG

   文艺活动用嘹亮的歌声感党恩,用优美的舞蹈颂党情,用永恒的誓言听党话,用具体的行动跟党走,既是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实践课。最后,文艺活动在领导和嘉宾的合影留恋中圆满结束。

DSC_2198.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