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校长杨春禧带队调研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11 09:19:47

(本网消息 学生处 供稿) 6月10日,学校校长杨春禧来到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现场调研并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春禧首先询问了中心学生来访情况。随后召集中心全体人员开展了现场座谈,听取了中心关于工作人员职能分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杨春禧就当前心理健康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开展的思路和方向。她强调,一是分类整理归档学生心理咨询台账,重视学生心理档案的信息化整理手段。二是要充分关心、关爱教师和学生的心理状况,定期开展摸排,实行每周一统计一汇报;每月要定期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三是重点对全校教师,特别是学院、处室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就学生心理危机分级处置流程开展培训,实现全员心理育人;四是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要切实发挥心理专职教师的职能,成立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重点打造师资队伍,开展心理科学研究;五是要建立家校联动机制,每学期开展“1+N”家校共育心课堂系列活动,拉近家校距离,形成家校合力,提升共育效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