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法治护航青春成长,技能引领成才报国  ——学校“8点会客厅”之“校长有约”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6-10 11:29:40


   “荷香清露坠,柳拂园中池。我扫会客厅,邀您六月里。” 6月9日晚,学校校长杨春禧做客学生事务中心“8点会客厅”,与幸运抢票成功的80名青年学生及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畅聊“法治”,共同开启本次以“法治护航青春成长,技能引领成才报国”为主题的仲夏之约。

QQ图片20210610111750.jpg

   “校长有约”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拉开序幕。杨春禧用个人学习和成长的经历,迅速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让略微拘谨的会客厅变得越来越开放和生动。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是一个长期而持续深入的过程,青年们“要拥抱理想,面对现实,但不屈服于现实,要用魄力、能力去改变现实,创造美好”。

QQ图片20210610111802.jpg

   随后,杨春禧聚焦同学们所关注的、需要的、应具备的法律常识问题,用接地气的语言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法治的问题,让同学们在专业和亲切的分享中明白了强化法治意识的重要性,意识到法律常识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必须具备的核心素质和基本能力,法治思维是增强当代青年人主人翁意识的基础保障。

QQ图片20210610111816.jpg

   杨春禧给同学们讲到了学校的发展,青年的责任,激发了同学们技能报国的豪情与决心。在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里,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提出问题,与春禧校长一起探索着法治教育的新角度和法治学习的新途径。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杨春禧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并约定下次不见不散。

QQ图片20210610111832.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