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21-05-14 16:47:16


   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到四川省教学诊断与改进专委会主任阎开印教授主讲。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党委副书记李王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忠、蒋华莹、王艺俪出席会议。学校科级以上干部及二级学院专业带头人参会。会议由王涛主持。

DSC_0313.JPG

DSC_0331.JPG


DSC_0318.JPG

   阎开印教授围绕“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的核心与关键”主题,从“四川高职院校诊改进展”“诊改的基本架构”“质量保证体系构建的核心与关键”“复核的主要内容及关注要点”“复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五大方面,展开详细解读,以同类院校的诊改成功案例生动的阐释了职业院校诊改的内涵与任务。他强调,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核心理念是目标导向与持续改进,诊断要以结果为导向,改进要以问题为导向。同时,对复核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作了列举与分析,并详细讲解了解决策略。

DSC_0308.JPG

   王涛对阎开印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专业、详实,阎教授的授课极具感染力和吸引力,讲座详细解读了学校开展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五个层面具体任务,聚焦了复核中的主要问题及策略应对,对我校深化诊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王涛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入研究诊改内涵,积极推进工作任务,充分利用诊改,提升学校教学质量。

   王涛强调,诊改工作是学校2021年的重点工作,牵头部门要积极做好牵头工作,相关部门要协助抓好落实。同时,领导干部要着力于能力提升,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提升主动作为的能力;二是加强学习,科学谋划,提升统筹谋划的能力;三是务实工作,互相帮助,提升团结协助的能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