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14次(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1-15 16:09:27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11月13日下午,学院召开第14次(扩大)学习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庄永辉,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杜海成、王艺俪出席会议,副处级以上干部实职(含协助)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汇报学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党委办公室围绕学院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汇报;教务处围绕部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汇报;汽车工程系围绕部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汇报。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各牵头部门汇报学院“8+8+2”专项整改落实情况。纪检监察审计处就“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慢作为、措施不力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就“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质量评价办公室就“教师队伍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学生处就“学生社团管理、运营不规范、管理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学生事务中心服务流程不够优化、服务质量不高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招生就业指导处就“对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指导还不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还未到位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汇报。

       会议第三阶段进行党委中心组第14次(扩大)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庄永辉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任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做好宣传工作的通知;会议下发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参会人员自行学习文件精神。

        陈超儒对本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立即行动,广泛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各总支、支部要把四中全会的学习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范畴,集中学习;二是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引领和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开展,逐渐探索建立现代大学管理模式,学习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途径,把制度建设优势转化为学院治理效能;三是各部门加强十四五规划制定研究,以充分体现现代大学管理制度为原则,加强对制度的梳理和修订,构建民主管理多元主体协调机制,确定现代大学制度保障督查体系;四是加强干部治理能力,领导干部应依规依法依章,提高管理、教学、科研服务能力,尤其是自我革新能力,全面学习掌握和运用党的战略方针,提高干部能力水平,提高关心群众齐步走的统筹精神;五是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教学内容,思政中心和各系加大对学生的宣传力度,各支部、各单位广泛组织干部群众学习四中全会精神,通过线上和线下学习,在全校范围掀起集中学习热潮。


DSC_4983_副本.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