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研讨会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10-12 20:00:13

(本网消息 新闻中心 供稿)10月11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含协助)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蒙尘的初心》开展警示教育等内容。

会议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性质”作主题研讨。科研技术处处长王振华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勇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三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两名同志领学后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结合上述内容做专题辅导。任忠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随后,会议围绕“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作主题研讨。保卫处副处长谭正刚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七部分“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新都校区党支部书记李剑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十八部分关于“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中关于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中第七章“思想政治工作”,两名同志领学后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副院长杜海成结合上述内容做专题辅导。杜海成强调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好立德树人保障;发挥高校思政课堂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陈超儒对专题研讨作出总结点评。陈超儒指出,本次集中学习整体情况较好,大部分同志都非常认真,做到了结合职责工作,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但接下来的主题学习要进一步提高以下三个标准:一是要通过集中学习,更加牢固理想信念,做到“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二是要通过对“三书一章”的集中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通过学习,从三个方面检阅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定党组织核心领导,以上率下,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在重点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