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2019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举行

文字:   图片:   来源:   部门审核:

发布时间:2019-09-26 11:33:19

(本网消息 培训中心 供稿)9月23至25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忠出席开幕式并陪同嘉宾参观赛场。

照片1.jpg

国家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广大技能人才的辛勤付出,技能人才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在开幕式上提到:青年技工是四川建设制造强省的重要力量,随着省委“一干多支”战略的深入实施,“5+1”现代产业体系正加速构建,四川需要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投身发展建设,本次大赛也正是为全省广大青年技工搭建了追梦圆梦的平台。

照片2.jpg

开幕式上还邀请到了刚刚在俄罗斯喀山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金牌的赵脯菠。他在开幕式上分享到为了练好基本功,灌满水的大可乐瓶用手一托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位曾在学院参加过比赛的凉山小伙表示,想要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关键还是靠扎实的基本功。

照片3.png

本次为期3天,共有20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电工(维修电工)、车工、钳工(工具钳工)4个竞赛职业(工种)。比赛中,获得各职业(工种)的前3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资格,还将被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并优先推荐参加四川省优秀技能人才评选,符合条件选手还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