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次学生返校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0-05-10 16:11:54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次学生返校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们:

在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抗疫战斗中,国内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同学们也度过了一个漫长而特别难忘的假期。

此次疫情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人群普遍易感。不聚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开窗通风,可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有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

经成都市和郫都区开学复课督查评估小组多次检查评估,学校达到开学复课条件,准予复课。为防止返校人群密集,学校将采取错峰、错时、分年级、分批次进行返校报到。在未接到辅导员返校通知前,任何学生不得提前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同学,继续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安排进行线上学习。请同学们返校前务必认真阅读此告知书,逐一对照,检查执行:

一、 返校年级和时间: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报到的原则和要求,学校拟定2018级全体同学为第一批次返校学生,其他年级同学返校报到时间另行通知。第一批次返校报到时间为2020年5月17日8:30——18:30。请2018级全体同学切记只能于报到当日返校,同学们出发前务必再次跟你的辅导员确认,知晓报到时间和相关事宜,按要求返校。

二、返校需要做好准备: 

1.准备返校时,如有身体不适、患病、患病未愈的同学请暂不返校,进行居家休息和就地就医,并报告辅导员;如因特殊情况不能返校的,请同学提出申请,经家长签字同意后发辅导员,继续居家参加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如没有,可以正常出行。

2.下载并注册好防疫健康码,且显示为绿码。

3.须携带好个人卫生防护(如适量的口罩、消毒湿巾、免洗洗手液等)及日常学习、生活用品。

4.提前打印好《学生健康信息监测表》(打印首页和5月3日至返校前一日记录),由家长和本人签字并携带。无开学前14天的健康卡记录的学生将延迟返校。

三、返校途中和返校当日要求

(一)返校途中

1.有条件的建议乘坐私家车返校,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如需乘坐出租车或其他公共交通,乘坐合法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与他人保持1米的距离,避免面对面交流。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可携带一次性手套;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下按“七步洗手法”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酒精消毒湿巾擦拭消毒;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3.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者应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自觉出现可疑症状时,视病情及时就医。

4.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做好返校路径记录,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5.乘坐公共交通不要埋头玩手机,看管好自己个人物品。不要钱票放一起,防止丢失贼惦记。不要随便交朋友,个人信息要保密。不要仓促上下车,提前准备留余地。

(二)返校当日

   1.按学校要求,错峰、错时返校返校报到。不得提前返校,一切行动听指挥。进校人员须依次排队,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返校时家长的车辆和家长本人不能进入学校。

2.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铁道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请在南校门外、财贸管理学院、轨道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请在西校门外保持一米间距依次排队,等待体温检测及门禁系统识别。

3.通过门禁系统识别后,请同学们在所属学院南门、西门内侧设置的返校接待点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听从所属学院老师安排,进入到下一个报到步骤。

4.返校时必须如实提交健康监测表、出示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症状问询。健康表内容包括:返校前 14 天个人旅行和居住史、自身健康状况、家庭密切接触成员健康状况、假期是否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区及境外、是否接触高、中风险区及境外高危人员等。对来自中风险区师生实行14天居家隔离观察。体温高于37.3°的同学暂时不能进入校园,在校外等待下一步处置。

5.决不允许带病返校。

6.返校后,请及时向家长报平安。

行课期间的相关要求:

    1.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避免参加聚会等集体活动,加强饮食均衡营养,饮水充分,不熬夜。

    2.积极配合晨午晚检工作,身体不适时,第一时间上报老师。注意环境和个人卫生,保持教室宿舍通风,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3.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实名登记并检测体温后入舍,不符合要求者一律禁入。疫情防控期间谢绝外人来访。

  4.中午、晚上在宿舍内休息、睡觉期间必须开窗通风,学生宿舍必须每天清扫,及时清除生活垃圾。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5.按学校规定的时间错峰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减少人员交谈,餐后及时洗手。

 

亲爱的同学们,虽然现阶段我国新冠病毒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国外疫情正在蔓延,防疫形势仍不乐观。开学时间有变,但学校对大家的牵挂不变,期许不变。为守好校园这片净土,保护同学们的健康,让我们一起加油!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0 


最近更新

2024-01-23

拟聘人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