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3 00:00:00

(本网消息 新闻宣传中心 供稿)9月11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凌红出席活动并亲切寄语新生,学院副院长杜海成出席大会。学生工作处负责人、相关部门领导、各系辅导员以及1690名2017级工贸新生参加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凌红院长以“中国制造2025”为切入点,提出,要到2025年实现这样宏伟的目标,必须靠我们在场的同学们,这是对我们的挑战也是机遇!

   凌院长向大家表达四点希望:第一 ,2017级的新生们,当你们跨入校门放下行李的时刻,就已经成为了学院的主人。在这里,你们的成长将是学校一切工作的中心,而从这刻起,学院的延续和兴盛,更与你们每个人的奋斗和进步紧紧关联。所以,除了祝贺和欢迎大家,我最想叮嘱和寄望大家的就是——不忘初心,不负光阴,做好学院精神文化的传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自己融入到“中国2025”的发展浪潮中。




   第二,我希望大家能够意识到目前我们所有人都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期。我们每一名学生都面临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在这样重要的时期,我们更要做好这几年的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要注重把书本知识和实践技能结合起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应用水平,要动脑动手齐头并进 。

   第三 ,要把“工匠精神”融入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精益求精,注重细节,追求完美和极致;严谨,一丝不苟,不达要求绝不放弃;耐心、专注、坚持,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专业,敬业,打造卓越产品。” 实实在在地成为 实现“中国2025”栋梁之才。

   第四,要弘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要讲责任,讲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要讲担当,讲对团队、对集体、对祖国的担当,只要人人都坚持弘扬这种优秀的品德情操,我相信我们的校园会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平安,越来越有爱。



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来自轨道交通系的新生代表作了发言。开学典礼后,军训正式开始,2017级新生将满怀希望,正式踏上新的旅程。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