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央广网】成都工贸职院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3-05-12 15:12:31

央广网北京4月26日消息 4月25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论坛分享活动。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人力资源发展研究所副所长陈琛、学校党委书记王涛共同为基地揭牌。

示范实践基地揭牌(央广网发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陈琛表示,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旨在推动高校和中小企业创新开展合作,帮助企业解决专精特新发展中的用人难题,助力高校育人、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发展。他对学校在创新创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及学校高质量建成示范基地运营服务平台等方面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用好示范基地的建设成果,为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他呼吁继续关注和支持示范基地的运营工作,共同培养专精特新人才、促进产业发展、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王涛表示,学校将紧扣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区建设、成都实施产业“建圈强链”行动等省市重要部署,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持续深化校院企地合作,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全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职业教育社原副总干事杨农、中国就业促进会秘书长李燕萍、教育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强等嘉宾分别发表演讲,分享对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就业和创新创业的看法和建议。四川省经信厅企业处处长熊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副处长刘建国,分别从产业发展和职业教育的角度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示范基地”项目负责人张潇阳为三位产业实践教授代表颁发聘书,学校党委副书记李王英为学校首批14位产业实践教授颁发聘书。

在专精特新专创融合高峰论坛和产业实践教授小班课等四个分会场活动上,张强与三位产业实践教授代表,分别围绕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创业等作专题讲座。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先后获得工信部产教融合试点专业,入选工业互联网产业人才基地、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四川省20个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等,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省级奖项29项。下一步,学校将高水平推进基地面向校地政企开展服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园就业与“双创”环境,努力在教育教学、校企合作、“双创”大赛等方面开创新局面、实现新跨越。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