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职高专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四个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09:16:04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学习重点任务和要求,“四个坚持”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一是坚持突出主题,系统开展培训和宣讲。聚焦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集中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员培训,结合党员教育培训年度计划,扎实抓好基层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计划举办系列培训班、学习班、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领导干部带头开展宣讲,邀请校外专家学者到校宣讲,组织学校领导、优秀干部、优秀辅导员、思政教师代表、蓉耀青年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深入开展校园巡讲。发挥学校 “双讲堂”和“蓉耀青年”宣讲团的作用,深入学生寝室、教室、实训车间以及学生实习单位开展“面对面”“点对点”的宣讲巡讲。

二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完善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把思政教育贯穿始终,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组织思政课教师分专题、成系列地开展集体备课,推出一批高水平讲义、示范慕课等多样化教学资料,结合各学科专业知识,及时组织修订完善自编教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教学。

三是坚持抓重点工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坚持把内涵发展贯穿始终,主动适应、精准对接四川省“5+1”和成都市“5+1+1”现代产业体系,以“双高建设”为抓手,统筹规划专业群建设战略布局,确保专业与产业的对接率达100%。坚持深入开展校企合作,通过引厂入校、共建实训基地、共同开发校本教材和科研项目等推进校企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平台+实体”的职教集团建设。坚持实施“职—技”融通,围绕“成都工匠”培养目标,打造“职—技”贯通的校企互融、课程互建、教师互育、双创互动、培训互认资源共享平台。坚持推进“三名工程”建设,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划拨专项经费全面推进。坚持以文润生,积极推进成都工匠文化博览园建设,充分发挥好川渝工业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和省级研学实践基地的作用,漫灌校园文化。

四是坚持内外宣传,营造校园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建立“学校—二级学院—班级”三级宣传模式,利用校园网、落地宣传栏、新媒体、悬挂宣传标语、海报等展开宣传;二级学院公共区域利用展板、LED电子屏、新媒体等进行宣传;各级党组织利用“固定党日”“三会一课”,各班级利用黑板报、班会主题课等,多角度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官网开辟专栏,及时报道学习动态。与各大主流媒体互动联系,对外宣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色亮点以及典型案例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