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四到位”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14:52:30

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9/2022/10/18/8fb90d7f69374642adeb783b8ec0530b.shtml

为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育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中的重要作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四到位”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

一是“想到位”,统筹谋划家风学习宣传活动。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组织干部集体观看《家道》警示教育片。校领导带队深入天府家风馆参观,沉浸式开展家风教育;发放家风建设读本《家风传家》《严以治家》40余套到校内各单位,组织干部学习990余人次,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立足实际宣传家风家道。

二是“走到位”,入村入户宣传家风。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郫都区思源社区、简阳宏缘镇大堰村开展了“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活动。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横幅以及绘制家风主题墙、发放宣传单、“一对一”讲解等方式,号召广大家庭大力弘扬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家庭文明新风。

三是“做到位”,校地企携手共育家风。学校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参与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作“家风”专题宣讲,围绕主题制作20余个展板在仁和社区展出,多角度宣传家庭典型事迹,让好家风走进群众身边、融入日常生活。

四是“干到位”,开展“情暖彝乡”志愿活动。学校“五彩”电气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凉山州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主题活动。深入学校对口扶贫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洛俄依甘乡嘎姑乃拖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村民们宣讲《凉山彝族自治州移风易俗条例》内容,使老百姓真正地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照着做。带领孩子们绘画、写字、诵读经典,引导孩子们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新风,展现新时代彝家孩子的新貌。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