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职高专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五彩”电气乡村振兴促进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6:2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现状以及实施成果,助力乡村振兴,8月12日-21日,由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学生以及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员教师代表等30余人组成的“五彩”电气乡村振兴促进团先后赴凉山州、简阳市开展“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活动。

1.jpg

在凉山州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参观了凉山州脱贫攻坚展览馆、凉山州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昭觉县三河村、悬崖村、美姑县拉木社区、乐西高速美姑段(在建),在该校对口帮扶支援的嘎姑乃拖村开展乡村振兴促进活动等,这是一次理论学习、实地感悟、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实践活动。同学们兴致勃勃,认真学习凉山州脱贫攻坚的历史,用心感受脱贫后凉山大地的山乡巨变和文明新风,用情服务当地的老百姓。尤其在嘎姑乃拖村,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入户宣传家庭用电安全,检修维护电线线路,带着村里小朋友开展“情暖彝乡”研学活动。他们将专业实践与社会服务进行了有效衔接,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引导村民养成好习惯,树立文明新风,这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奠定基础。

2.jpg

在简阳市为期三天的社会实活动中,团队成员一行到田间地头,顶着炎炎烈日帮助村上老人锄草、收玉米;技能组同学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村上五保户家庭进行电路的检测、检修,并向当地村民普及生活用电安全常识、宣传节约用电,倡导村民共克时艰;宣传组成员们在村里挂横幅、入户宣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以及墙绘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画,积极倡导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3.jpg

4.jpg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只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小小篇章,宏大的乡村振兴乐章需要每一个“乐手”参与其中。“五彩”电气乡村振兴促进团的全体成员们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自己手中,唯有不懈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以奋进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