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构筑五大平台” 打造产教融合“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6:04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整合校政企行多方优势资源,秉持“共建共享共用”的特色,打造产教融合“强磁场”,把优势资源“聚起来”,把工匠人才“用起来”,实现产教融合的“强起来”。

        一是构筑校企资源共享平台。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赢”原则,校企共建标准厂房、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实现校内校外资源有效整合、共建共享,提升实习实训的效度。目前,校企共建各类实训基地超过100个,设施设备资金近4亿元。

        二是构筑课程资源共享平台。对接行业企业的新技术开发课程资源,校企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开发精品课程资源、教材学材,建设先进制造特色教学资源库、精品在线课程和实训教学项目资源,搭建“互联网+”学习场景,学生、社会培训学员共享平台。目前,校企共建的课程资源库15个,覆盖课程600余门。

        三是构筑教师资源共享平台。校企共同打造一支高水平双师队伍、教练团队、工匠之师,构建“竞赛教练团队+教学创新团队”“技能大师+技术能手”“产业工匠+学术带头人”,强化校企的双向互动、一体化培养。目前,国家级教练竞赛成员22人,技能大师技术能手33人,技师及以上教师300余人。

        四是构筑培训资源共享平台。学校与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单位紧密合作,完善技能培训体系,统一培训标准、培训教材、培训题库,搭建产业人才培训资源库,开发高质量培训标准、技能培训课程包,形成工匠特色培训品牌。目前,校企开发培训标准44套、技能培训课程包35个、培训教材52本,涵盖60余个工种。

        五是构筑双创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双创实践资源空间”、“双创专家智库+行业企业产业专家智库”、“第二课堂创新运营中心”、“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行业中小企业人才大数据中心”资源平台,实施“教育+实践+孵化+成长”的双创贯通培养。目前,学生获大创立项97项、国家级获奖12项、省级获奖90项,学生申请专利14余项,注册企业(含个体工商)34家,带动就业千余人。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