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廉蓉城】奋进新征程(一)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8:38

https://mp.weixin.qq.com/s/bI0PhTWOYy1kFBo0_gN2fA

时代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美好的蓝图,在拼搏实干中绘就。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成都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殷殷嘱托重若千钧,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树起“走前列作表率”的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纪检监察力量。


锦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兼) 刘嘉聪: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了成都人城和谐、产城相融、绿色发展的美好蓝图。锦江区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系统、法治、辩证思维,发扬笃学、敬业、责实、斗争精神,开展“全员办案、全程办案、全优办案”,扎实抓好以案促改、促建、促治,一体推进“三不”。以巡察组组长负责制实体化运行为抓手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揭榜挂帅”重点监督、“室组地”联动监督凝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深入开展十大民生领域“可视”“有感”反腐工程,增强群众“三感”。锲而不舍、抓铁有痕纠“四风”树新风,以具体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部署落地落实。



简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陈蕾:

我将自觉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紧密结合简阳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扣“一年强基提效、三年统筹推进、五年成型成势”工作目标,在服务“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中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今年,我们将以“强基提效”为目标、“廉星项目”为抓手,在聚焦“十大领域”开展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严格落实“守其白、辨其黑、洁若玉、坚如铁”要求,扎实开展作风纪律和能力素质“双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打造“四感五心”的纪检监察干部团队文化,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刘恩恩: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目标宏伟、科学务实,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成都所作的工作,又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人文温度。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悟,让我深受启发和鼓舞,倍感责任和担当,尤其是施小琳同志强调的,“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聚焦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大运会法律服务监督、执法司法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问题整治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强化监督,为法治成都建设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苗培彬: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鼓舞人心、提振信心、凝聚人心的大会,是未来五年成都发展的“指南针”“作战图”。征途开启,重任在肩。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市党代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保持“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聚焦学校党的建设、 “双高”建设、“三名工程”、工匠文化博览园建设等重大项目,加强监督检查;创新监督方式,与学校党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构建“1+4+N大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质效;聚焦队伍建设,把政治过硬的要求细化、具体化,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成都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  郭飞: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远、谋划长远,认真研读后,我为五年来的蓉城发展成就倍感自豪,为未来五年的蓉城建设前景振奋鼓舞。身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积极融入、贡献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聚焦唱好“双城记”、建强“都市圈”、提质“幸福城”、办好“大运会”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全过程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牢固宗旨意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整饬群众身边的“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强化办案引领,加强对“关键少数”的日常监督,抓好“以案三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金牛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 张蓓

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应当紧跟党代会部署要求的落实,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我们将围绕“提升极核主干能级”部署,结合全区“1520”总体发展思路,紧扣大运会举办、蓉北商圈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开展“问效—查风—督责”全链条实时跟进监督。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主动研判区域发展需求、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切,扎实开展十大领域问题专项治理。通过精准监督、及时纠偏、严格查处,保障计划方案“可行”、项目成效“可视”、居民群众“有感”、干部作风“有范”,推动“国之大者”和“省市大计”在金牛高质量落地落细。



新都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马鲜

目标在前,使命催征,唯有实干笃行,才能绘就党代会擘画的美好蓝图。我将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紧扣会议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突出办案引领,做实以案“三促”,高起点建设清廉香城;用好用活天府家风馆优势资源,持续涵养清风正气,以高质量监督推进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率先垂范、锐意进取、实干争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北部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成都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何力:

党代会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战线上的纪检人,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督促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强化担当作为,聚焦全面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等重点领域,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办案引领,聚焦教辅、校服、学生营养餐采购管理中违规谋利,教师违规有偿补课、收受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规违纪人员,强化惩治震慑,为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成都高新区芳草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廖远成: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寸步不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十大领域”开展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主动作为、靠前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坚持“打铁自身硬”,从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讲法纪、存戒惧、守底线,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为“下一个五年,我们还将遇见更好、更美的成都”贡献芳草力量。



龙泉驿区西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刘小勇:

作为镇街纪检监察干部,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标准,提高站位、振奋精神,在直接服务人民群众的具体工作中,展现作为、作出贡献;街道纪工委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推动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大兴担当作为之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我们将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在深化“四责协同”、抓好“四大监督”、用好“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努力,坚决挺纪在前,为西河街道高质量发展和群众福祉提供纪律保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