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职高专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双元育人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4-08 10:51:49

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96199.html

近年来,为进一步推进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技术专业与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达成了深度合作。

一是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实现产赛教有机融合。校企双方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稳步提升专业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探索以国赛、世赛为抓手,创新构建以“产赛资源分析、教学资源转化、理虚实教学实施”为步骤,以“生产与教学关系分析、竞赛与教学关系分析、项目化设计、实赛实产”等十二个内容为手段的育人新途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产,通过“实训、实产、实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产赛教有机融合。

二是构建全过程评价体系,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在学生、校内导师、企业导师参与评价的基础上,设置“评估师”“观察师”,构建由学生、企业导师、校内导师、评估师、观察师为评价主体,以工作态度、知识技能、工作能力和工作成果作为评价内容的“五元四维”全过程评价体系,育人成效显著,在全国范围内发挥辐射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持续深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效能展现“双高”建设质量,继续服务职教协同发展,为产业“建圈强链行动”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全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司委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开展典型案例遴选工作,并发布了《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双元育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案例成功入选典型案例。 

图片1.jpg

图片2.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