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以叶寄情,礼赞生命”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园艺健心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09:12:02

http://www.sczjw.com.cn/newdetails-5357.html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爱、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国家的发展本质上是人的发展,人的发展离不开心理健康。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大学生的生命与心理健康教育,3月14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 “以叶寄情,礼赞生命”主题特色展览活动。


image001.jpg


        同学们搜集校园中的 “落叶飞花”作为主要素材,在白纸上进行拼贴创作,或展现对生命的思考,或表达对春日的喜爱,或凸显对自我心理的描绘。作品《敬畏生命》利用花生壳、花生瓣和树叶等展现种子破壳而生的强大生命力,对 “生长”一词进行了别样解读;作品《乡间的陪伴》利用树皮、香菇干和落叶等素材,拼贴出一副美好的乡村落日画面,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对故乡的热爱。


image003.png


        活动现场设有DIY制作区域和视频展示区,同学们纷纷利用心理协会成员提前搜集到的素材,现场完成了多幅精美的作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搜集素材、创作作品、展览宣传,不仅增强了动手、创作和语言表达等多项能力,还加深了对生命的理解和人生意义的思考。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据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亲切关怀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本次“以叶寄情,礼赞生命” 园艺健心特色活动是美育和心育的有机结合,是生命主题教育的新形式。该校长期以来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透过常规心理辅导工作和特色活动相结合的途径,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增加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储备,让同学们释放压力,疗愈自己。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继续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积累经验,探索前进,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健康、温馨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让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有成效,共同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