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日头条】成都工贸职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3 16:38:36


新时期教育改革与发展对教师整体素质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教师培训工作,实施“国培计划”,对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双师型”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10月10日至10月29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了宁夏回族自治区2021年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培训为期20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内27所中高职院校89位老师参培。

培训期间,学校邀请校内外专家到校授课,组织学员参观西门子成都数字化工厂、四川省成焊宝马焊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成都汽车产业功能区等企业园区,前往相关职业院校,就双创课程设置、师资建设、众创空间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考察交流。培训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网联网、新能源汽车等四个专业,分为理论知识建构、理实一体基地实践、反思总结自主建构三个部分,采取集中培训、分专业培训、企业调研等形式,内容新颖,重点突出。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培训日程安排和要求,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积极参与、畅所欲言,交流学习、增进友谊,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成都工贸职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考虑老师不同的需求,安排专人20天全程陪同,从接送机、餐饮住宿、参观考察等全方位做到了组织得力、保障到位;二是培训课程涵盖“三教改革”、双高专业群建设、企业参观学习、教学能力大赛、技能比赛等重点内容,组织形式多样,培训多元立体,课程设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学员们纷纷称赞:“这是一次充满温度的培训”,并表示一定会把所见、所闻、所学、所思带给教育同行们,让更多的老师们受益,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据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接此次“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要求的重要路径。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技艺切磋、协同进步的机会,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全面服务地方、引领区域发展”为办学宗旨,全方位面向企事业单位职工、复转军人、残疾人等群体开展技能培训。同时,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培养体系研究,面向职业教育输出优秀的师资培训课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打造教育观念新、专业知识好、教学水平高和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助力。

成都工贸职院承办宁夏回族自治区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