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职高专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形成校企协同育人机制

发布时间:2021-10-13 16:19:56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形成了紧密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平台共享、大师引领、项目贯穿”的育人体系、“双元双向,三阶三融”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学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为四川省、成都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依托数控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和电子商务3个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工作,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共有16个一级建设项目、143个验收要点。试点以来,各项目按照任务书完成了所有建设内容,完成率为100%。

数控技术试点项目与捷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人才培养定位为数控加工操作员、维修员、工艺员岗位,根据该公司的用工标准,共同开展岗位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分析,构建工学结合的项目化课程,在校内学徒中心和校外捷普公司实训基地进行工学交替。

电气自动化技术试点项目依托上海三菱电梯学徒中心精准对接电梯维修保养技术人员需求,结合企业的电梯维保工程周期制定形成“校企轮训交替”的项目化课程。使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技能训练与岗位要求对接、培养目标与用人标准对接,实现了“教、学、做”合一、“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的过渡。

电子商务试点项目密切对接美工设计、运营推广、客服管理3个培养岗位,构建了岗位项目化课程。学生在“校中厂”和“厂中校”采用学训交替形式实施双导师教学,实现“学徒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职业能力发展路径。

据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已通过验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