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封面】加强红十字阵地建设 探索建立有成都特点的学校红十字机制 成都红十字会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10-08 16:20:00

为充分发挥红十字工作育人作用,推动成都市“三献”、防艾宣传工作深入开展,28日,成都红十字会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1年“三献”、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暨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杨晓红紧紧围绕青少年红十字工作的主题,对在校园开展“三献”宣传、艾滋病防治、人道关怀等志愿服务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青年是红十字运动中最富有朝气和创造力的力量,我们将着力建设学校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发动更多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三献’和防艾宣传,有效保护和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随后,成都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萍在讲话中表示,成都市教育局未来也将继续加强与红十字会的沟通协调与合作,将红十字精神传播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把做好红十字青少年工作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

仪式最后,成都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超儒为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防艾志愿服务队、成都医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活动还同步开展了“三献”防艾知识有奖问答、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等活动。在各个点位上,学生们认真了解活动内容并积极参与其中,特别是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采集点已排满长龙。“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青年人更应该担起这份责任,积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参与采集的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下一步,成都市红十字会将大力建设学校红十字会基层组织,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发展红十字青少年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加强红十字阵地建设,开展“三献”宣传、艾滋病防治、人道关爱等红十字志愿服务,大力传播人道文化,积极探索建立具有成都特点的学校红十字工作机制。此外,成都市红十字会还将在每年春秋季开学举办 “三献”及防艾宣传进校园活动,在暑假举办 “三献”及防艾宣传三下乡活动,在10月开展“三献”及防艾宣传进校园巡回讲座,在年底开展“三献”及防艾宣传示范学校授牌活动,为促进“三献”和防艾宣传取得更加显著的社会成效,为推动全市红十字青少年工作深入开展,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更多的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