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鐛观新闻】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1:52

小锦今日获悉,“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主题报告、课程优秀教学案例分享以及课程教学平台、数字资源开发建设三大模块组成。

在主题报告模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教授刘丽红以《劳动教育课怎么开?怎么讲?》为主题作报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文化素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官成以《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三教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报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鉴定中心副研究员、《中国培训》杂志副主编许远以《新时代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体系设计的初步思考》为主题作报告。

在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优秀教学案例分享模块,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春禧从构建融通特色劳动教育体系、打造融通特色劳动教育品牌以及优化融通特色劳动教育评价体系三个方面分享了《高职—技师融通发展背景下的劳动教育实践》;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津分享了《高质量弘扬劳动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养新时代铁路工程技术技能人才》;昌平职业学校、昌平区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服务中心主任、一级教师朱厚颖分享了《高质量劳动教育让职普双赢》;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基础部、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刘荣红副教授分享了《绘好设计蓝图,优化工艺流程——高职院校劳动教育的杨工实践与思考》。

在“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平台、数字资源开发建设模块,来宾们针对“劳动实践活动手册”教材建设、互联网+智慧数字教学资源开发建设以及用云教材撬动学习革命三方面开展了现场研讨。

据悉,会议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劳动教育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本次研讨会为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教学实施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