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观新闻】全国百余专家齐聚成都 研讨职业院校如何做好劳动教育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08 09:21:12


6月5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全国文化素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专家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为有效推动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加强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本次会议由主题报告、课程优秀教学案例分享以及课程教学平台、数字资源开发建设三大模块组成。

在主题报告模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副校长、教授刘丽红以《劳动教育课怎么开?怎么讲?》为主题作报告;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文化素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官成以《职业院校劳动教育“三教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作报告。

在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优秀教学案例分享模块,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春禧从构建融通特色劳动教育体系、打造融通特色劳动教育品牌以及优化融通特色劳动教育评价体系三个方面分享了《高职—技师融通发展背景下的劳动教育实践》,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昌平职业学校、昌平区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服务中心、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也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在“劳动教育”课程教学平台、数字资源开发建设模块,来宾们针对“劳动实践活动手册”教材建设、互联网+智慧数字教学资源开发建设以及用云教材撬动学习革命三方面开展了现场研讨。

“研讨会的召开,将全国职业院校关于劳动教育的思想、经验汇聚一堂,相互碰撞,一定会产生富有智慧的火花和切实可行的“金点子”,促进劳动教育、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成都市教育局高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处副处长蒋祺炜在与会发言时表示,本次研讨会为职业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和教学实施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和充分肯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