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日头条】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移动课堂”走进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16:10: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精神,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移动课堂”走进了位于成都市新都区新繁镇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师生现场聆听抗美援朝英雄讲述革命经历,接受党史教育。


师生们拜访了抗美援朝战士易如元、涂伯毅,认真聆听了两位90岁高龄的老英雄讲述过去的峥嵘岁月,观看了上个世纪50年代伤残志愿军恢复健康后进京汇报演出的纪录片,重温了2020年抗美援朝70年涂伯毅代表全体战士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内容以及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1958年5月,该院伤残军人演出队赴北京汇报演出,受到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接见。周总理称赞他们是“人民的战士,人民的艺术家”,并亲笔抄录了该院伤残军人刘渝生创作的诗《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 师生们在老英雄的带领下,齐声朗诵诗歌,由于老人们的手臂都曾在战场上负重伤,他们艰难地单手拿着手稿,仍激情昂扬地朗读,师生们都被他们深深的爱党爱国情怀所感染。

在随后的访问中,老英雄们教诲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练好技能,孝敬父母,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己之力。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为国家为人民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奉献自己的知识和才干。



据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移动课堂”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深入挖掘“四史”地方资源中的感人事迹和生动故事,用最鲜活的思政素材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