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四聚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6 14:24:01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唱红歌、颂成就”“勇担当、开新局”等系列活动,持续营造“在党向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1.png

聚焦“红色”知识,开展理论学习。学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设了党支部书记专题读书班,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基层党支部书记带头学习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读本,通过自主学原文、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确保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全年教学计划,精心设置课程,精心遴选史料,精心组织教学,依托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学习“四史”内容,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2.png

聚焦“红色”信息,开展网络学习。学校充分运用好校园网、微博、微信、QQ 群、LED 显示屏、展板等平台,全面深入的宣传报道中央、省委、市委以及省市教育工委、学校党委针对党史部署相关要求,转载中共党员、“学习强国”、党建网微平台等关于党史学习的相关内容。在“两微一端”开辟党史学习专栏,不定期发布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3.png

聚焦“红色”元素,讲好党史故事。学校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百年》《奔小康》《到人民中去》等歌曲,组织《唱支山歌给党听》快闪活动;开展师生图片、书画作品、摄影、工匠成果展等,全面展示百年辉煌历程、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选播爱国主义影片,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观看20余次,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邀请14名“成都工匠”、5名专家教授进校园,开展系列主题讲演活动,培养工匠文化和工匠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充分发挥学校“蓉耀青年”学生宣讲团作用,深入课堂、寝室、图书馆等,与学生面对面沟通和交流党史,开展党史“微宣讲”活动。截止目前,“蓉耀青年”宣讲团学生开展“微宣讲”10余场,录制线上党史宣讲音频4期。

 4.png

聚焦“红色”行动,开展实践活动。学校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引导党员和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50余名成员,赴犀浦“助老之家”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市红十字会划拨的健康促进学校项目专项资金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生活困难师生,共计慰问困难人员22人;以追寻红色记忆、倾听革命故事、感悟苦难辉煌为主题,开展走进革命老区和红色基地、走进美姑等对口帮扶村,体会红色历程、感受脱贫攻坚成效,坚定信念、升华情感,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赵阳阳)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