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职高专网】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15:31: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市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史专题宣讲,5月12日,市委宣讲团第十四分团(高校宣讲分团)成员、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吴满意到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作宣讲报告,宣讲主题是“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学校230余名师生代表听取了报告会。

图片1.jpg

报告会上,吴满意教授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吴教授指出,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学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指导作用。

图片2..jpg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苗培彬谈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寸丹心图报国”的革命史,是“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史,是“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史。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的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李萌表示,“百年党史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是最生动的教科书,党史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的内容,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好党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铁道工程学院学生何志强表示,“今天的讲座收获良多,吴教授把党的波澜壮阔历史娓娓道来,让我们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努力学习。作为一名铁道工程学院的学生,我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是国家和社会的中流砥柱,我将通过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实现技能报国的梦想。

吴满意,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法学博士,教授,博导,主要研究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委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类教指委委员,全国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四川省委组织部特邀研究员,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省首批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首席教授,教育部全国首届思政课影响力人物。

图片4.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