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职教网】讲好入党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访谈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1-04-25 09:03:49

 https://www.sczjw.com.cn/newdetails-3958.html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4月21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赴三道堰开展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老党员访谈活动。

        李天颖,女,194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讲师。1961年11月在共青团南充市委入党,1971年由南充市委市调入成都工程机械厂党委宣传科,1982年调入成都机械技工学校任党办主任、政治理论课教师。

未命名-5.jpg


        少年初心向党。李老师1961年入党,已有近60年的党龄,是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她说,自己是在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求学期间,接触并认识了党组织,并且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入党后,在与老党员、干部们共同学习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优秀品质和高尚精神,他们的言行一直引领着自己前进,时刻服从党的安排,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就这样自己从南充调到了成都,亲眼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和繁荣,始终怀揣着建设祖国、报效国家的强烈愿望。

未命名-6.jpg


        发扬党员品格。1982年,李老师调入成都机械技工学校任党办主任、政治理论课教师。她始终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勤勤恳恳,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工作者等称号,今年还将获得“在党当年”纪念荣誉奖章。作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李老师从教以来对学生们都一视同仁,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悉心教导,培养其学习兴趣并树立自信心。她的课堂生动有趣,风格多变,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生们都很喜欢向她请教。正因为李老师一直鼓励学生坚持学习,关心他们的家庭与工作,直到退休前每年都会有很多毕业生返校探望。

未命名-7.jpg


        退休难忘党教诲。退休后,李老师充分发挥余热,参加庆祝联欢会、歌唱祖国、文艺表演等,不断丰富自己的退休生活,促进身心健康和精神愉悦,始终保持党员的先锋作用,保持和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党的宗旨,通过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丰富自己。李老师在访谈中说到,旅游、看书、作诗、学习。退休后的生活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她就是这样,履行党员职责,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未命名-8.jpg


        坚定不移跟党走。谈到现在的生活,李老师感慨万分,“相比过去,物质条件更丰富。退休后有保障,能够自给自足,生活也富富有余。这一切都是源于党的领导。一百年,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用双手创造了如今的国富民强。历经磨练,中国人民深切体会到,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对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充满信心”。李老师还提到,面对新冠疫情,中国人民对党和政府高度信任,国家一声令下,全民响应,一致行动。正因如此,我们有力扭转了疫情局面,抗疫取得显著成效。

未命名-9.jpg


        访谈学生表示,“通过聆听党员故事,我们学习到了老一辈的品格和信念,看到了老一辈对人民事业的忠诚和坦荡,也体会到了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关爱与期盼,鼓励每一名年轻党员砥砺前行,尽力为党、为人民发挥作用和价值。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对老党员的崇敬,对历史的怀念,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百年大党的热切召唤。”

        百年征程,见证了一代代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信念,前赴后继,积极投身于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