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至3月3日,按照“分期分批、错峰错时、分层分级”的原则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陆续返校,学校同时公布了新学期的“三深”举措,以全新举措迎接新学年。

新学年,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创新党支部并深化组织建设,提档升级各项党建制度。同时,以“师德师风巩固年”“干部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深化队伍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深化科学管理是新学年学校的第二项举措。结合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重要功能,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双高建设”指标、“教学诊断与改进”任务,紧紧扭住“教学核心”,通过职称评审改革等举措,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科学管理,建立与学校快速发展相匹配的体制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积极性,增强其幸福感和获得感。

除了在思想意识形态和教职员工管理上进行创新举措,面对行业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变化,学校也深入研究推进“高职”和“技师”融通发展及“工匠文化”发展。以新时代产业工匠为培养目标,深入研究新时代产业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成都工匠标准为引领,坚持“思政教育”“双创教育”“文化传承”贯通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相融合、“竞赛与教学”相融合、“技师、高职师资”相融合、“学校教育与继续教育”相融合。以“一引领,三贯通,四融合”思路,坚持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