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科学防疫 人人有责——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施策齐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0-12-16 11:13:48

http://wx.sctv-8.com.cn/_back/news/news_wx.aspx#iid637437135831922056

日前,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所属郫都区疫情形势严峻,按照市委市政府、郫都区政府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再次修订完善《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党委统一领导,组织召开了3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切实履职尽责、精准施策、齐心抗疫。

制度要全,纪律要严。学校要求校内各防控工作组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进一步按照最新要求修订工作方案,有序推进工作。全校立即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按照最新流调范围,加强对全体师生开展行踪和健康情况摸排,全体教职员工严肃战时纪律要求,强调师生“两点一线”,做好自身防护,严格执行“五个一律”,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从严处理。

思想要紧,准备要足。全校上下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师生行动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根据疫情进展,统筹安排好师生员工寒假放假和春季开学等各项工作,做好家校沟通,避免师生家长产生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加强属地联系,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充足物资准备和食堂就餐引导、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

责任要实,检查要细。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追责制度,严格按照防疫工作流程执行,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发现问题,层层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做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压实责任、慎终如始。学校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联控,加强师生健康检测,抓好学生“三检”工作,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校园门岗管理、防疫物资储备供应以及食堂食品供应,做好校园内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杀等工作,加强应急处置报告,妥善处置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目前,学校响应郫都区政府号召,完成了近10000名师生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宣传要透,习惯要好。学校加强科学防疫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的抗疫氛围。严密防范网络舆情和谣言,通过“两微一端”,引导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及时发布政府、应急指挥部等权威信息,坚持弘扬正能量;统一思想,号召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抗疫情,助力冬春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线下策划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制作17组落地展架和10条横幅,宣传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健康卫生知识,养成健康卫生的好习惯,共同维护校园稳定及公共卫生安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