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三对接”深化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0-11-10 15:48:45


        近年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贯彻国家、省市产教融合相关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以“三个对接”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
        对接地区产业,着力打造五大专业群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紧密对接四川省委“5+1”现代工业体系,成都市委“5+5+1”现代产业体系,与崇州经开区、成都市航空动力产业园等11个重点产业园区达成产教融合发展协议,对接成都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等五大支柱产业提升能级,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五大优势产业领先发展。优化调整教学机构,现有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专业学院7个。着力打造五大专业群,分别是“智能制造”专业群、“电子信息”专业群、“轨道交通”专业群、“汽车互联网+”专业群建设以及“现代服务业”专业群。在专业设置、人培方案、教学模式、基地建设等方面实现了院校专业与地方产业无缝对接。
        对接重点企业,校企共建优质教学资源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贯穿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与铁姆肯(成都)航空及精密产品有限公司、美国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捷普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等50余家先进制造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与奥地利联邦商会经济促进学院(WIFI)共建了“中奥成都WIFI职业国际标准培训中心”,共同开展数控技术国际认证培训;与德国博世力士乐公司深度合作,共建“工业创新中心”,共同开发《博世力士乐数控系统培训教材》等;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9工厂共建“军民融合航空航天装备创新实验室”,共建航空维修专业,共同开展军工产品试制和科技创新服务。将普赢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引入校园,共同打造“生产性校内学徒中心”,实现校企双方共享精密设备、师资及科研力量等优质资源。
        对接人才培养,服务成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创新引企入校、一体化教学试点、开展现代学徒制、开设订单班等多种培养模式,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全面提升,学校技能人才供给与地方产业需求高度衔接,深受地方产业和企业普遍好评。2018~2020年毕业生近2万人(含技师),在成都地区各产业就业近1.6万人,进入成都五大支柱产业和五大优势产业约1.4万人。近年来,学生就业率达98%,成都本地就业率达85%。2019年,在成都评选的502名首批“成都工匠”中,经过我校培养或培训的“成都工匠”达60人,占总人数的12%。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