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成都职教】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智能制造中高职产教联盟揭牌暨首批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02 14:13:45

https://mp.weixin.qq.com/s/tMLx06Bb6TETHxsS39rZQw



  10月15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智能制造中高职产教联盟揭牌暨首批合作单位签约仪式。成都市中等职业教育信息二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程远东、成都艾博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晶翔、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涛,校长杨春禧,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王艺俪出席签约仪式,26所中高职兄弟院校负责人以及校内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举行了智能制造中高职产教联盟揭牌、授牌及签约仪式。涛与郑晶翔共同为智能制造中高职产教联盟揭牌;王涛向中高职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郑晶翔向智能制造中高职产教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李王英代表学校与智能制造中高职产教联盟首批学校签约“校校合作”协议。

    据介绍,智能制造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优势专业领域。2019年7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获得教育部认定,学校通过多年努力,一直不断为成都市产业园区提供高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春禧在仪式上表示,此次成立的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由成都工贸牵头,并与川内多家中高职学校、企业共同建立。成都工贸    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在推进“3+2”“3+3”“5+0”等多种合作模式、专业建设、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培训、招生就业、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与联盟成员开展广泛交流和合作,共同为成都及四川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才。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涛告诉记者,此次成立的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平台将以中高职衔接为核心第一,通过从教学上衔接、专业对接,构建中职和高职贯通的课程体系,共同研发中职和高职的相关教材,包括实训教材,做到育人、技术技能培养两方面相结合;第二,通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方面进行衔接;第三,在招生方面、就业方面进行衔接。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将为四川现代职教体系的构建进行有意义的探索实践。

   据记者了解,今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各中职学校、艾博智公司共同努力,把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打造成成都及四川中高职、五年贯通培养、产教深度融合的标杆,充分发挥成都在职教领域“一干多支”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提供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