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成都工匠学院“成都工匠”轮训会在成都市技师学院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5:22


        为提升“成都工匠”的辐射能力,培养具备教育教学能力的工匠培训师队伍,打造能做善教的核心工匠培训师团队,10月21日-25日,成都工匠学院(成都市总工会与成都市技师学院共同建设)召开了为期4天的培训会。1163名工匠(包含2019-2020年由成都市总工会评选产生的138名“成都工匠”)参加并根据不同工种分四批进行了轮训。

 未命名-1.jpg
未命名-2.jpg 

        轮训会围绕产业功能改革、工匠学院的重大意义、工匠技能产品化等方面展开。成都市技师学院的助教们与现场所有工匠进行对话,就培训工作做了交流。轮训会力争调动工匠积极性,逐步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懂技术创新、敢担当奉献的“成都工匠”队伍,培育更多的“四川工匠”“大国工匠”。

 未命名-3.jpg
 未命名-4.jpg
未命名-5.jpg 

        据悉,在2019年首批“成都工匠”命名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成都市政府对重点发展的五大先进制造业、五大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一线涌现出的能工巧匠进行命名表扬,授予曾德强等502名同志“成都工匠”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奖牌。其中,成都市技师学院21名毕业生以及经学院培训的39名企业人员获得了“成都工匠”荣誉称号,占总获奖人数的12%。

        2018年5月,成都市技师学院成立了一个跨系部、多学科、综合性研究机构,命名为“成都市工匠文化研究中心”,当年11月,此研究中心被正式授牌为“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今年10月,成都市技师学院启动了“成都工匠学院”的建设工作。工匠文化研究中心、工匠学院的“强强联合”,让学校发展有了更强劲的内驱力。成都市技师学院将始终以“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文化铸魂育人,以大刀阔斧的教育改革,培育出更多的“成都工匠”,更好地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未命名-6.jpg

未命名-7.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