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 成都工贸职院开展“六个一”节粮爱粮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9:59

https://www.sczjw.com.cn/newdetails-3099.html

      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针对触目惊心、令人痛心的餐饮浪费现象做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结合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实际,积极响应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号召,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未命名-1.jpg

        学校开展“六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主动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团委牵头,发出一份“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鼓励全体师生积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为。二是各党总支(支部)利用 “弘扬高尚师德,践行集体主义,践行育人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职工厉行节约,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各二级院校举行了一次国旗下主题讲话,号召全校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师生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度电,让勤俭节约成为校园流行风、新时尚。四是教师们利用思政课、德育课宣讲节约美德,教育学生牢固树立“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节约意识,坚决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节约成为每个学生的自觉行动、良好习惯。五是宣传部和学生食堂,利用电子屏宣传“光盘行动”,在食堂、餐桌张贴“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加强对食堂打餐、回盘的监督,营造文明节俭的就餐环境。六是全校党员教师积极落实“下沉”食堂执勤和宣传工作,向师生推广“厉行节约、拒绝浪费”,进行社会实践体验。

未命名-3.jpg
未命名-4.jpg  

        学校负责人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提升民众素养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内在要求,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路径,全体师生要把节约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10月以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课堂阵地、媒体平台、主题活动、社会实践体验等形式,大力开展“六个一”节粮爱粮宣传教育活动,向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引导师生养成厉行勤俭节约、拒绝餐饮浪费的行为习惯,积极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

未命名-5.jpg

未命名-6.jpg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