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理事快讯】这个省也开始举办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了!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3:17

这个省也开始举办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了!


https://mp.weixin.qq.com/s/yK4pydIRkkEf_HHnIqOy1A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加强技工院校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于 2020 年7月至9月举办了首届四川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本次大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常务理事长单位成都市技师学院承办,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四川理工技师学院、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协办。


大赛秉承“学生中心、能力本位、工学一体”教育理念,以“德才双馨展风采、工学一体育英才”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省技工院校共同深化改革,共同优化师资,共同促进内涵建设,共同增强技工教育软实力。



大赛分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共设9个大赛项目。4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广州召开了大赛工作部署会。6月,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成都组织了大赛筹备会。8月,四川各市(州)均已顺利完成市级选拔赛。目前,共有15个市(州)的39项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决赛参赛资格。


根据赛程安排,大赛决赛的现场评选及开闭幕式于9月17-18日在成都市技师学院举行,决赛包括教学方案设计、说课与答辩两部分。来自全省各地20所技工院校的39位教师齐聚成都市技师学院,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大赛分9个类别设置奖项,将角逐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9名,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首届四川省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的举办为四川省技工院校教师搭建了技工院校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平台,必将鼓舞全省技工院校教师投身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本领,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目标,未来将涌现更多综合素质高、教学理念新、业务能力强、具备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优秀教师,大赛将大力推动各地加快技工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技工教育健康发展,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成都市技师学院持续深化“产教融合、赛教融合”的办学特色,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丰硕的竞赛成果,成功牵头承办了各类国家级、省市技能大赛。成都市技师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承赛工作,成立了大赛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工作方案,从比赛场地、设施准备、工作人员选配和培训、参赛队伍接待、赛事氛围营造、日程安排等各个方面全面统筹、精心组织、全力落实,展示了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院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与水平,确保了本次大赛的圆满完成。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