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理事快讯】搭建川渝技师联盟桥梁, 这所学校多措并举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4:36

https://mp.weixin.qq.com/s/pyE9nSZo9QxL9IymWyx-WA



搭建川渝技师联盟桥梁,这所学校多措并举



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瞄准“成渝两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成都市技师学院近日前往重庆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开展调研座谈会,实质推进川渝两地技师联盟合作


9月7日,成都市技师学院一行前往重庆铁路运输技师学院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学院领导指出,此次调研一是响应中央号召,在原有交流合作基础上,加大师资互派,通过竞赛、设施设备、教学技能等教师互派学习,深融合同发展;二是共同进行专业群建设,从“1+X”证书、实训室建设等多方面探讨,推进双方实训场所“车间化”“平台化”建设,共享两地轨道交通系列实训基地、建设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打造轨道交通高水平专业群;三是校企合作互通互助,取长补短,产教共融合;四是竞赛指导交流学习,让学院学生、老师通过到贵校学习,快速成长。




开展交流学习,强化竞赛交流、师资互培等合作

9月7日-11日,成都市技师学院师生赴重庆铁路运输高级技工学校开展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主要通过座谈研讨、现场观摩、实际操作等方式,紧密围绕实训教学、学生技能竞赛进行学习,尤其就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技能大赛司机项目、车辆控制项目,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项目就集训队员选拔、培训、竞赛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初步建立了车辆控制实习室互通互训合作关系。交流期间,成都市技师学院集训队员以车辆控制项目实训室为平台进行了世界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省级选拔赛备赛训练,两校的集训队员进行了深度技术交流。



强化校企合作,加强与重庆轨道交通类企业合作

为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与重庆轨道交通类企业合作,9月7日,成都市技师学院一行来到重庆联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通过交流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共识,包括共同搭建专业教学平台,实训室建设与横向课题研发的结合,师资队伍建设等。此次考察交流,为进一步与重庆联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