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发布】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暑期集训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4 15:08:44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抓暑期集训队工作

http://rmt.sctv-8.com.cn/html/newRmt/index.html?from=singlemessage#/newDetal?newsDetalId=11762&newsFolderId=12870



暑假期间,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全校180余名师生,24支集训队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备战各级各类大赛。

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提供全方位保障。备赛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训练工作,多次亲临训练现场,关心、鼓励训练学生和指导教师。以疫情防控为关键,以学生身体健康为根本出发点,学校领导现场协调各部门,确保暑假期间食堂、超市、医疗、宿管、保卫等岗位全部安排值守人员,为学生提供24小时服务。二是科学制定训练计划,集训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将技能大赛与立德树人相结合、与课程教学改革相结合、与促进教师能力提升相结合,对照大赛规程科学编制《技能竞赛集训队训练方案》,基于BOPPPS教学设计模式完善训练课程的教学设计,规范集训队训练标准和考核标准。三是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建立优胜劣汰工作机制。利用蓝墨云平台,发布、存储、验收训练任务和项目,通过后台大数据的分析、统计,准确及时的掌握学生的训练情况,调整训练进度,建立科学的优胜劣汰工作机制。四是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培养集训队学生全面发展。开展了两期素质拓展活动,在竞技中检验大家的应变技能,在训练中磨练团队意识,让参赛选手们在面对挑战时的更富有信心和勇气。同时,学校还安排了资深体育教师每天定期开展赛前体能储备及运动方法指导性训练,调整选手体能状态,确保参赛选手的身体随时处于备战状态。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