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东风悦达起亚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0-06-24 15:16:01


6月12日上午,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与东风悦达起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落成仪式举行。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整车、动力总成、专用工具和技术资料等教学资源,为获得“东风悦达起亚核心教师”资质认证的4名教师颁发了证书,为“起亚班”的9名学生发放了奖学金和助学金共计3.2万元。

据悉,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与东风悦达起亚从2018年开始深度交流与合作,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校企合作项目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合作院校。双方合作内容包括实训基地建设,打造集机电维修、销售服务、管理培训于一体,着力为企业经销商培养有专业能力的高技能人才;师资培训及课程开发,选拔教师参加企业的维修技师、销售顾问及服务顾问高级课程的培训,认证上岗;每届选拔60名学生组建“起亚班”,按照企业要求录取、授课与考核,设立企业专项奖助学金。此次共建人才基地,将为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可持续发展提供更丰富的高素质人才支援和储备,所培养的人才将以西南为中心辐射全国。同时,校企双方将在基地建成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探索新型学徒制的试点以及制定核心教师成长培养方案,设立教师技能研修中心,为教师提升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王英介绍,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汽车产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密对接成都汽车产业功能区,与园区内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沃尔沃等企业深度融合,与四川省汽车行业协会、成都汽车产业研究院、清华大学苏州汽车产业研究院等单位在专业建设等方面多次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了数千名符合产业需要的实用性技能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