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理事长单位换届选举会在成都市技师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08 16:21:49

http://www.sczjw.com.cn/article_info.aspx?category_id=75&id=9986

    5月7日,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理事长单位换届选举会在成都市技师学院顺利举行。会议由成都市技师学院和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承办。四川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技工院校共39家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届技师学院联盟理事长单位泸州技师学院党委书记何杰回顾了联盟成立以来2年多不平凡的历程,系统总结了首届联盟在构建技工院校校际良性互动机制、推动全省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上取得的显著成果。他相信在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领导和各技工院校的支持下,联盟将继续引领全省技工院校内涵发展,为技工院校创新发展,立足世界而不懈努力。

        联盟常务理事会会议通过了成都市技师学院为第二届四川省技师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增设四川理工技师学院、攀枝花技师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四川水利水电技师学院为常务理事单位,王勇副厅长为新任理事长单位授牌。


        第二届四川省技师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理事长杨春禧(成都市技师学院校长)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一届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理事长单位,今后不仅会作好示范,发展好自己,更会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和全体兄弟院校携手并进,为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和四川省技工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共同把联盟的事业推向新的更高水平。
        王勇副厅长代表省人社厅,对新当选的第二届联盟事长单位和常务理事会表示祝贺,对首届技师学院联盟常务理事会的工作表示充肯定。他强调,一是要稳定和扩大招生规模。各技工院校要“强内涵”“树形象”两手一起抓,要拓宽招生渠道,技师学院要发挥高端引领作用,面向大中专院校招生,面向企业,面向贫困地区招生。二是进一步提高技工教育质量。大力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要紧贴产业发展,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教学督导,改善教学质量评价方式。三是技工院校要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技能竞赛和技能等级试点,推动技工院校内涵建设和创新发展。四是新一届联盟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高端特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优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积极贡献。
        换届选举后,四川省技师联盟成员单位及相关技工院校共同召开了第二届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2020年重点工作座谈会,明确了联盟在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一是深入对接“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推进高技能人才协作培养,共建成渝技工教育联盟,探索两地跨区域开展校校、校企、校地合作,共建技能人才培养平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合作。二是“政产学研创”协同发力,以“人、城、产”逻辑,融入产业生态圈、人才链、创新链,联合国内技师学院、大型型企业等筹建技工院校产教联盟,进一步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项目。三是将非遗项目的传承和非遗文化与技工教育的融合创新,混合所有制形式筹建“成都工匠学院”。四是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开展技能培训和技能扶贫。利用联盟各技工院校优势,发挥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创业培训,未来五年培训人次预计达到109万人次,组织16余万人次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推动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五是做好帮扶西藏技师学院工作,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群策群力,为把西藏技师学院建设成有特色、高水平的技师学院贡献力量。
        据悉,会前,省、市领导和联盟首届常务理事单位(泸州市技师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南充技师学院)召开了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首届常务理事长单位座谈会。
        四川省技师学院联盟由泸州技师学院、成都市技师学院和南充技师学院联合发起,按照“立足高端、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以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依托,以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不断提升技工院校核心竞争力和发展综合实力,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成员单位间的合作交流,建立技师学院招生联盟和校企合作联盟,积极参与技能扶贫,探索技工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路径,打造四川技工教育知名品牌。联盟首批成员单位43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