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青春力量话担当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奋战西昌森林火灾救援一线

发布时间:2020-04-09 14:00:59

  http://www.sczjw.com.cn/article_info.aspx?category_id=75&id=9607&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3月30日下午,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藏族学生洛绒曲扎奋战在山火救援一线。

洛绒曲扎


        洛绒曲扎,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学生,2019年3月参加全国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招录,以甘孜州第22名的好成绩参加四川省消防员集训,在完成为期半年的集训后,因为成绩优异,当年10月被分配到甘孜州康定市消防队,成为在编消防队员。
 
        洛绒曲扎在岗工作期间认真负责,努力锻炼,一直以国家和人民安危为己任。2020年3月30日,凉山州西昌市突发森林火灾,洛绒曲扎所在消防队接到救援任务,洛绒曲扎主动请战,成为救援队伍一员。3月31日早晨七点,部队从康定市出发前往西昌市救援,到达火场已是深夜,全体队员马上投入救援,直到4月1日中午所在救援区域火势得到控制才下山休整,准备前往下一个救援区域。


        学院在得知洛绒曲扎参加了本次西昌大火救援,第一时间想办法联系到学生,叮嘱他一定要注意安全。洛绒曲扎说,这是他成为消防战士以来第一次奔赴森林火灾现场救援,他感觉身上的责任无比神圣。感谢学院带给他的叮嘱,他定会注意安全,竭尽所能保卫国家安全,保卫西昌人民人身安全。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