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教育网】 线上教学党徽闪,党员教师担使命——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员教师花式教学五育并举

发布时间:2020-04-04 09:36:09

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7214226337332482


近日,四川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调整为三级响应,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学院一手抓好线上教学组织管理,一手抓好复学复工准备,党员教师带头坚守在线上教学中,积极思索教育的本质和特征,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正当时。

坚持“四化”教学 一个都不能少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卢丽霞按照“资源权威化、活动生活化、知识碎片化、参与全元化”的标准推进线上教学工作。卢老师积极加入中国大学MOOC(慕课)在线学习平台等多个权威平台,自主学习《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多门课程,不断思完善线上教学资源;采用“大项目、小模块”的教学设计,建立“智控网络课程督查组”,实时关注学生学习动态,确保班级出勤率、资源查阅率及活动参与率均达到100%

学习大国工匠 践行中国梦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吴崇睿担任《数铣高级技能训练》实训课程,吴老师以《大国工匠》视频为例,帮助学生树立榜样,以“大国工匠精神”号召同学们都积极加入到“中国制造”“优质制造”的学习中。吴老师的线上课程以实训理论知识为主,通过资源学习以及有效的沟通、反馈,帮助学生更好地做到返校后的无缝衔接。目前,吴老师已完成了78个教学资源,发起了24个教学活动,出勤率达到100%

发挥网络课程优势充分整合线上资源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任亮担任的《路由与交换技术》实训课程及信息安全竞赛集训队指导教师,任老师充分利用蓝墨云班课、DCN网络大学、易睿实训等平台,配合Cisco仿真模拟器,让没有电脑的同学也能够使用手机进行远程实操训练,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课程的无缝连接。为期三周实训课程任亮老师累计发布学习资源126个、学习活动111个,出勤率、资源查看率、活动完成率均达到100%。

保持教育初心忠诚责任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宁贵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任的线上课程《电子产品生产工艺及过程管理》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学生各项参与指标每次几乎都达到100%。宁老师课前会提前一天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鼓励学生利用电子信息技术中的专业知识积极抗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在教学中传递正能量。

师生“云”相聚线上绘新篇  财贸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何晓林承担了《航空物流管理》《航空货运市场营销》两门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何老师以任务单为索引带领学生按知识逻辑关系进行学习,结合《中国的经济成长与航空物流》等案例引导学生进行深入讨论,实施反馈调整学习进度,并通过知识点测试与作业完成来检验学生学习效果,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次学习任务。

  克服困难 勇担重任   苏袁婷老师是财贸管理学院的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承担了《超市营销知识》和《演讲与口才》两门课程的线上教学任务。因为产假错过了很多信息化教学的培训,线上教学对于她来说更是陌生,苏老师又接到了一份社会培训任务——为西藏饭店员工进行调酒技能线上培训。时间紧、任务重,既要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还要尽可能提升社会培训的效果,苏老师克服困难、勇担重任,学习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从零起点开始研究网络授课,最终圆满完成了线上教学和培训任务。

将思政教育融入在线教学全过程  轨道交通学院党员教师赖华茜在每周的《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线上课程都会在一曲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序幕。课程中,赖老师融入“成都工匠”——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周胡彬践行“创新创造”天府文化工匠精神的典型案例;鼓励学生争做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提到的“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的“最勇敢的人”,炼内功、敢担当、有作为;鼓励学生自我审视,把别人的教训变成自己的经验,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成功突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