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01 13:29:44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落实抓思政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思想政治纳入党委“六大责任”。集中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制定了《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思政工作要点》,学校党委宣传部就《规定》也做了专题宣传部署工作,全院上下、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学院注重实效,扎实有效推进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一是高位谋划,做好教师队伍建设顶层设计。为切实贯彻落实《规定》中“思政课教师的首要岗位职责是讲好思政课”的要求,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有关工作部署,修订了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4年)》《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师资建设方案》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思政工作行动计划》,进一步规范了思政课队伍建设在配备、选聘、培养、培训、考核、评价、保障、管理,突出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


        二是以“师风师德”建设为抓手,育新人,提质量。学院在认真分析现有师资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了《师资队伍建设方案》,针对教师制定的个人成长计划,分类分层,通过“青蓝工程”“教学能手工程”“名师工程”“转型升级工程”“精英教练工程”,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行个性化培养。


        三是以赛促教、以赛促改,锤炼青年教师综合竞争力。学院组织选派中心教师参加各类各级教学经竞赛,贾海刚老师参加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赵晓丹、刘艳娜老师参加“四川省第一届技师联盟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分获一、二等奖。


        四是精准化培训和指导,提升思政教学科研水平。2019年,学院组建了黄大年科研团队——大思政格局下培养学生工匠精神教师团队,团队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凝心聚力,成功申报四川省教育体制机改革项目1项,思政课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1项,四川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专项)4项,思想政治教育科研能力逐步提升。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