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积极筹备 精心组织 确保质量——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有序开展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2020-03-24 13:46:52

http://www.sczjw.com.cn/article_info.aspx?category_id=75&id=9520

近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教不停学”要求的同时,按照学院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多措并举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职工线上培训工作。

“二级学院管理工作设计与实施”线上培训  学院邀请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郑金辉对教学管理干部进行了线上培训,培训主题为“二级学院管理工作设计与实施”。郑金辉教授给在线干部分享了其领导的机电工程学院在构建二级学院,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上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是如何以技术引领、聚集协同、服务驱动为发展思路,通过深度校企合作、领军人才引入、行业融入与技术创新、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举措走上高水平发展道路的,给我院二级管理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提供了参考的方向与思路。

“教育部一流课程(金课)建设要求”线上培训  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教授给全院教学管理干部及教师进行了主题为“教育部一流课程(金课)建设要求”的线上培训。余建波教授主要介绍了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的应用与认定,从宏观层面对教育部政策进行了解读,分析了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及评审标准,同时从微观操作层面对一流课程申请书、附件准备、说课视频拍摄进行了详细指导,指出了申报中的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大量同类院校的优秀案例供培训人员学习参考。课程建设是“双高计划”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余教授的培训,对我们进一步进行高水平、高质量的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的信息化水平,打造“金课”,消灭“水课”,起到了积极有效的指导作用。

思想政治教育实务主题直播培训  学院特别邀请西南交通大学杨伟滨副教授,做“思政工作者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务”主题直播培训。杨伟滨副教授结合自身六年的辅导员经历,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基本理论、内容、载体、方法、过程等方面全面讲授了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如何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班主任辅导员如何实现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而提升自身全面引导学生思想、理论、实践的水平,直播结束后,参培班主任辅导员都按要求完成了思政工作者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实务试题。

 

     近期学院开展的线上培训,帮助教学管理干部、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拓展工作视野、厘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工作开展,为学院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添砖加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