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育导报网】成都市技师学院服务企业解决口罩自动化生产瓶颈

发布时间:2020-03-19 11:53:07

http://www.scedumedia.com/web/news/item/10658


    《教育导报》讯(记者 何元凯)近日,国润通智能装备科技园(成都梓鑫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拟开发口罩自动化生产线,助力疫情防控,但紧缺设备调试装配技术人员,该企业向成都市技师学院提出技术援助请求。据悉,2019年,成都市技师学院就与该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共同开发自动化生产线,共谋发展。收到求助后,学院秉持合作伙伴须得相扶相持的合作基础原则在党委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立即组成12人技术攻关小组,紧急驰援企业。

图片1.png

这支技术攻关小组汇集了成都市技师学院各专业的精英教师,他们到岗半小时内就摸清了技术规范和要求,并对企业的制造工艺提出了优化解决方案。在企业生产一线奋战的同时,他们还兼顾该学院“线上教学”、“线上集训”的开展。

3月5日-7日,学院技术攻关小组与企业技术人员协同合作,在3天内帮助企业完成10套20台口罩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零件生产、元器件安装以及电气与气动线路接线等工作,并协助企业工程师完成生产线的最终调试工作。

图片2.png

 成都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陈超儒介绍,此次技术服务是学院长期坚持产教融合,在校企合作上的又一次突破,通过口罩自动化生产线的“战时”技术服务,进一步帮助老师将专业知识和实际生产融合、将技术规范与企业标准融合,极大提升了教师的综合能力、学院核心团队的整体技术技能水平,同时也为国家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