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四川职教网】听党指挥 从心抗疫——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9:35:07

听党指挥 从心抗疫——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在行动

http://www.sczjw.com.cn/article_info.aspx?category_id=75&id=9451&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自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院党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身防控疫情工作,全面落实学院联防联控和沟通协调机制,筑牢疫情防控堤坝,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学院全体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宣传教育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  全体学生对疫情的了解,是该院学工人员、辅导员、班主任的首要工作。他们及时通过微信群、QQ群等渠道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宣传教育,向学生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和家长科学地做好防护,积极引导学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疫情,理性判断信息真伪,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并开展线上活动,宣传防疫抗疫,集中报道学院志愿者同学,用身边的“优力量”感染全体同学。

全面疫情排查 不漏掉任何一个学生  该院学工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认真开展疫情信息排查工作,严格执行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全面、准确。每天负责疫情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的联络员,汇总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上报的消息,汇总离校学生的假期活动情况及实习实训学生的在岗情况,重点掌握湖北籍,尤其是武汉籍以及假期曾到湖北、广东等疫情严重地区及其周边地区师生的相关信息,严防疫情发生。

筑起疫情心理长城 打赢疫情防控“心理战”  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可能给该院师生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1月30日,该院推出了线上心理咨询平台,主要以电话、QQ为载体,积极为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线上心理咨询热线主要承担疫情的心理疏导工作,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而出现相关情绪的师生提供心理热线、网络辅导服务,让情绪管理成为阻击疫情的“第一免疫力”。线上心理咨询平台主要帮助师生缓解由于在家隔离产生的焦虑情绪、与家人相处交流中遇到的问题、实习学生由于疫情的影响迟迟未复工产生的压抑情绪、实习期间受疫情影响业绩未能达标产生的消极沮丧情绪、教师在家隔离期间亲子心理问题等。通过心理指导老师的心理辅导和安抚,师生们的心理不良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拍摄防疫视频 宣传抗疫知识  该院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制作了一期“一起战疫情,工贸防疫知识”问答视频,其中包含了同学们关心的“开学时间“、“返校准备资料”“返校注意事项”“怎样舒缓焦虑心情”“口罩的分类”等问题。

该院负责人表示,全体学工人员、辅导员和班主任是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队伍,通过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