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锦观新闻】一天一夜紧急维修 让口罩生产设备“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2-14 14:03:43

一天一夜紧急维修 让口罩生产设备“动”起来

2020-02-13 17:09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王雪钰

http://v5share.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detail/normal/3601697997407232


“我们目前急需寻找JS300一次性口罩打片机的维修技师,以保障设备顺利投产生产急需的口罩。”2月11日凌晨1点,一通电话打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寻求帮助。

打进求援电话的是四川颜值非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史维杰。该公司与修正药业集团四川双新制药有限公司达成联合生产医用口罩合作意向。四川颜值非凡科技有限公司从外省紧急购买的两台二手无纺布口罩打片机,急需熟悉此类设备的维修技师安装调试。

“接到企业求援电话后,我们立即向市人社局组建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设备应急维护检修服务队发出需求信息,并向距离该企业最近的成都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发出协助要约,计划在设备抵达后的第一时间派出相关专业高技能人才参与设备安装调试。”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2月12日中午,两台设备抵达双流区航空港工业园区后,成都市机械高级技工学校况在友、吴建、何旭、黄永军,成都工业学院胡天龙、成都西南交大机电设备有限公司雍彬波、美华大厦金利民等高技能人才志愿者立即投入设备维修和调试。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到13日中午,第一台设备清洗调试维修完毕,基本满足生产要求。同时,成都机械高级技工学校等相关技工院校还组织了有生产技术的志愿者参与生产,努力实现24小时不间断生产。

疫情防控期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广泛动员全市各类技工院校,组织身体健康且有意愿的师生驰援医疗防疫物资生产一线,保障这些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贡献技能力量。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