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职高专网】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用专业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5:54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用专业技术助力疫情防控


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90284.html


发布时间:2020-02-06 信息来源: 四川省信息

近日,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一台口罩点带机故障,急需维修,寻求学院帮助。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经专题研究后,决定此项工作由信息工程学院牵头为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设备制定解决方案,确保任务落实,问题解决。

信息工程学院接到任务,加强与该公司对接,全力以赴解决设备故障问题。一是组建技术攻坚团队。从内部挑选专业技术骨干教师,邀请学院信息技术研发中心合作方---四川匠八方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和技术骨干加入,组建技术攻坚团队。二是寻求外援支持。利用学院教师在四川省电子学会、成都市电子学会任职的优势,积极发布信息寻求多方面技术支持,并将协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三是赴现场解决问题。学院技术团队赴企业现场调研和解决问题,并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实验室主任彭善忠的技术团队作为技术指导赴现场。基本确定为设备PLC出现故障,主要是设备老化和操作不当造成,原厂方早已停止生产该类型设备。技术团队为公司方现场提供了技术支持,改进生产方式,确保了正常生产。同时,学院通过省电子学会,为公司方协调新设备采购渠道。截止2月5日上午10时,新设备已装车发货,在送往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的途中。

据悉,成都稳健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用的医用设备生产工作,该公司受上级部门委托,正加班加点进行口罩及相关医疗用品生产,日产口罩量可达1.4万件以上。

学校作为市政府主办的职业院校,紧密对接产业设置专业,建有“智能制造、城市轨道交通、汽车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技术”五大专业群,拥有一支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在疫情严峻的当下,竭诚为社会各界企业提供技能技术支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同战“疫”。(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最近更新